手速快不过脑洞,懒癌晚期QAQ

遇浅(序)

龙凤兄弟太好磕,想给玉娃安个不一样的身世,开脑洞玩一下∩_∩
私设众多,以下正文

据《创世秘闻录》下卷所载:
        混沌初开,阴阳分化,诞生上界,下界、冥界三界,上古诸神建立秩序,又划分神、仙、妖、魔、人、冥六界,神、仙、妖界以上古诸神为尊,四大神兽镇守四方天地。上古诸神皆为血脉传承,并非阴阳繁衍,千万年后已逐渐式微,恰逢天道大劫,六界混战,上古诸神分分陨落,仙界秘密囚禁神族炼化血脉,实力大增,夺取上界,自称天界,征服冥界,建立仙,人,鬼之轮回。至此世间实际只存天,人,魔三界。
         为使神、妖两界存活,青龙、朱雀引开主力,玄武则以身开辟结界,由白虎带领神、妖残部居于此,外界称其妖域。
         久战后,青龙、朱雀神力枯竭,先后被擒。
        火神炼化朱雀真身,继承血脉之灵。而青龙自天界现身后便不知所踪。

据《天帝野史》外传《龙神纪》记载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青龙容姿绝世,自化形之日起便号称艳冠六界,因神力高强众人不敢亵玩,落难之时方见其楚楚之姿,天帝遂起歹念。权欲之下,爱而不得,天帝终囚青龙于太虚幻境,逼其服下欲果,又创双修之法获得龙之血脉。
        神兽乃天之骄子,天道眷顾,寿命久长,故世代天帝继位之时皆以上述之秘法提升血脉灵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天元二十万八千年, 时太微为天界二殿下,四方游学历练,偶入太虚幻境。得见青龙卧于莲台之上,面目含悲。青龙见有小仙竟能入此幻境,心下诧异,问其岁月,恍惚间业已二十万年之久,不禁落泪。
         青龙见其痴迷,经试探,知晓太微不知其中奥秘,明白时机来临。勾引其缓解欲毒,哄骗其打开太虚幻境,逃出后消除太微记忆,毁去太虚结界。
         怎料花神梓芬常入幻境嬉戏,被太微偶见,又是一番孽缘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青龙逃离后已油尽灯枯,被天界追杀时为水神所救,受赠冰晶掩藏气息灵力。水神助其藏身洞庭湖中,托付红鲤簌离照料。簌离倾慕青龙,无奈婚约在身,视其为兄长。
         太微为天帝之位迎娶鸟族荼姚,新婚前夕被父亲告知太虚幻境的奥秘,如今青龙离开,龙之血脉将日渐衰微,告诫太微天帝之位必须由龙子传承。
        记忆回归,太微方知自己已得青龙血脉传承,只待与女交合便可诞下龙子,但害怕鸟族日后做大,不欲与荼姚诞下长子,至东海之时见一女子背影像极花神,强占簌离。后在簌离身上设下结界防止天界探知。
        簌离回到洞庭心碎神伤,致使灵胎不稳,青龙破除结界后探知胎儿中有天帝和自己的血脉,感叹孽缘,以心头唯一纯净的精血吞噬天帝精元,建立传承之脉,只待青龙血脉觉醒即可彻底祛除天帝精元。
         青龙告知簌离其子如今强成神胎,必受天道反噬,万不能被天界知晓青龙神体,故以水神冰晶护其心脉,掩藏青龙血脉。只要不被朱雀神火淬炼心脉当可无虞。
         十月后,龙子降生,青龙为其注入一缕神识,引导其修习水系术法,危难时亦可助其觉醒青龙血脉。
        青龙自知时日无多,离开洞庭入天界,大造杀孽,最后与先天帝同归于尽。
         龙神寂灭,水族同悲。时已人间百年。
         又百年后,天帝嫡子旭凤降生,为天地间唯一火凤,恍若朱雀再临,天界大喜。
        又百年后,太微探知世间突现龙息,见一白衣少年侧卧礁石之上,一尾水蓝色龙尾于潮间嬉戏,恍惚间如见那绝世的青龙神。
        天后得知天帝存有私生子,抢先一步来到洞庭,欲杀母灭子,为天帝所阻,只得接回,但封印其记忆,天帝遂应。
        该子其名润玉,后承天帝、龙神于一体,亦是天地间最后的真龙。




| 旭润
评论(14)
热度(699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倾罗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