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速快不过脑洞,懒癌晚期QAQ

遇浅(一)

迢迢银汉,惹人心晃。

又是一年七夕。

过往千年是以上神悲悯之眼看这来来去去的男男女女,如今以其中身份参与却还是同样的滋味,只不过原来是悲悯他人,此时却是悲悯自己。

满眼可见的凤凰花灯,罢了。

离了与旭凤、锦觅的纠缠心才静下不少,兜兜转转,还是回了凡间的那处小院。

那一番热闹,终究不适合自己。

还是那一盏清茶,那一副珍珑,方是夜神本色。

“夜神大殿今日怎不去一振夫纲,反倒在这里与清茶为伴。”彦佑潇洒上前,毫不客气地为自己倒了一杯。

润玉暗哼一声,没有答话,捻起一颗白子放于中央天元位,棋盘之上,白子一转低颓,大有反败为胜之势。

“本神只是突然想明白了,如今让他们在凡间一了尘缘并无坏处,终究是爱而不得的结局。我又何必给自己找不痛快呢。”润玉执子抬眼深深地望了眼对面的彦佑,又敛了眉眼,“倒是彦佑你,面露忧愁,只是想在我这里一解千愁怕是不能如愿。”

“大殿慧眼如炬,小仙的确有一事压在心头透不过气来,想向夜神请教。”

“说吧,润玉若心情好,自当为你解答。”

彦佑看着有些闹小性子的润玉心中好笑,面上倒是一本正经,“传闻龙性本淫,如那天帝爷四处留情,怎夜神大殿这般冷心冷清,叫人费解。”说到最后几字时彦佑已经绷不住笑出了声,未等润玉反应过来便一溜烟跑了。

润玉气极反笑,随即喃喃自语:

看起来还是冷情么,为何我自认已将心剖出。

情爱二字,本不该奢求,也不必求。

“还有一事,先前大殿退缩的,彦佑随时在洞庭相候,为您开路~”

……………天界……………

“启禀陛下,臣探知天魔边界,忘川之下似有异动,此气息非仙非魔非鬼,力量颇大,望陛下裁决。”

“有劳天枢星君,此事异常,众卿家可有看法。”

“如今旭凤在凡历劫,臣妾建议静观其变。”天后想着又是一个争取储位的良机,稍纵即逝,必须加快旭凤在凡间的进程。

其余众仙在下窃窃私语,唯有缘机一人皱眉深思。

“缘机仙子可有推算出什么?是否与火神下凡有关?”天后注意到缘机异样,害怕旭凤有碍,急忙询问。

“回禀陛下娘娘,此事说来蹊跷,小仙的天机轮盘竟对此失效,故大为不解。至于是否与火神有关,小仙惭愧。”

“如此说来,”天帝心下沉思,隐隐有所期待,“天枢,本帝你等整兵待战,严密关注魔界,未有军令不得擅动。”

“臣遵令。”

“缘机,本帝命你全力探知此番异动,任何典籍随你查阅,至于旭凤、锦觅历劫之事,暂且交由下属吧。”

“小仙遵令。”

“润玉,你心思缜密又精通星象,同几位星君多多商议,或可从此下手,襄助破解。”

“儿臣遵令。”

…………紫方云宫…………

“嘭!”天后一掌震碎了玉桌,杯盏碎了一地。

“娘娘息怒。”奇鸢得知天后召唤立刻出现。

“旭凤如此耽溺情爱,至今不晓人心险恶,否则哪有今日危局,奇鸢,本宫命你即刻下凡开启旭凤仙家记忆,让他速回天界,兵权绝不能拱手让人。至于那花界小妖,哼,来日方长。”

“属下遵命。”

锦觅,看在你有望让旭凤与润玉敌对,本宫暂且留你一命。

如此,润玉,哼,今后看谁还能护着你。

…………北苑山庄…………

旭凤拿出先前从锦觅手中抢走的逆鳞,竟不知为何不舍得丢弃,仿佛似曾相识。

“龙鳞上的冰凉之感怎会如此熟悉?”

“润玉?”

这个名字就这样脱口而出,鳞光闪烁,一瞬间记忆回笼。

心神恍惚。

“锦觅,兄长,我们三人,该怎么办?”旭凤不知兄长竟也这般情根深种,思绪比那姻缘府中红线团还要纷乱。

系着灭灵箭的发丝被突然紊乱的气息斩断,旭凤大惊,闪躲不及,千钧一发之际,手中那片逆鳞灵力大涨,击退了灭灵之箭,随即光芒黯淡,如寻常龙鳞无异。

唉,

兄长,旭凤又欠你一次。

同时,璇玑宫中的润玉大吐鲜血,面色苍白,剜鳞之痛于心口重现,一缕龙息自心中散出,游遍全身,最后盘桓于龙珠之上。遥远的记忆不断在脑海中浮现,全身如置于黄泉深处的幽冥寒狱,冷汗簌簌而下。

“鲤儿?”

呵,

旭凤,你认识的兄长,怕是回不来了。

…………
本文前头剧情与剧版主线一致。
旭凤还是爱着小葡萄。润玉呢,就是属于吃饱了撑的又没事可做才想谈恋爱消磨时光,结果发现谈恋爱挺累的,黑化后有大事要干,恋爱啥的,拜拜。

| 旭润
评论(9)
热度(47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倾罗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