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速快不过脑洞,懒癌晚期QAQ

遇浅(二)

世人皆道我君子端方,宽容雅量,可我也会生气,也会神伤,也会——
害怕。

天阶夜色凉如水,这天宫北辰的璇玑宫因主人悲凉的心境越发幽深,寂寥。
回忆有时真的是最伤人的。

母亲原是太湖龙鱼,一番机缘下来到洞庭,接受了水神的托付,照料当时有伤在身的舅舅。
记得自己出生后就再没见过舅舅,对舅舅的印象都来自母亲。幼冲之年,母亲还会抱着自己,对着舅舅的画像,笑的欢喜,“鲤儿,看,那是你的舅舅,是天底下最好的男子。”可笑着笑着,她便哭了。
后来我才知道,每当我修炼遇到困境时出现的,那温柔好听的声音便是舅舅的。
我欢喜地告诉母亲,母亲却急切地抓着我一遍一遍地问“你去哪儿了,去哪儿了……”
那声音没有回应,寂静的笠泽中只留母亲一人的哭声,
我有些害怕。

第二天,母亲恢复了平静,更加严厉地督我修炼,告诫我不能将舅舅透露给任何人。

百岁的时候,洞庭万千水族突然恸哭哀鸣,我心中也压抑地想哭。
母亲对着画像说:你果真去了那里。
我明白了,舅舅死了。

第二天,老青鱼说昨日是龙神寂灭了,天下水族同悲同哭。
原来,那并不是我亲生的舅舅。

那一天后,一切都变了。
母亲带我搬家,迫我待在洞庭深处最幽暗的地方,我再不见天空,也再不能用尾巴拨弄出欢喜的潮水。
母亲停我修炼,迫我同其他水族一起玩儿,让我做条鱼,我却受到了欺辱,折磨,他们想要我的角,我的尾。
母亲阻我施法,命我不许我反抗,叫我忍让,我不懂,我生气。
有一天我终忍受不住,龙角和龙尾岂是你们所能肖想,去死吧~

我不喜红色,便是因为那颜色如同鲜血,如同我自己的鲜血。
头几次由母亲为我剜角剐鳞,后来我自己也会了。母亲知道了,还是哭了,只没有像头几次那样抱着我。
我或许感受到了是自己的眼神让她惧怕。

衣袍一遍遍被浸透,我一次次陷入无际的寒冷与悲哀,我害怕这样,却不惧死亡。
一百年了,我没能学会习惯,终究还是厌倦了。

老青鱼说,鱼离了水就不能活,不知龙又会是如何。

那一天,
我偷偷来到了水面,脱掉了自己厌恶的红色外衣,幻化出了久违的龙尾,一番戏耍之后便躺在礁石上,任凭龙尾在浪潮中起浮,马上就要结束了,就要解脱了。
那晚的夜色很美,美到我不忍告别。
我躺在岸上,呆愣地睁着眼,迷迷糊糊间听闻一温柔的女声,就像母亲小时候哄我那样温柔:
“孩子,你如此仰望天空,可愿随我上天看看?”
天上是怎样的呢,若我死前能看看也不错。
“好……”
原来她就是接我上天的仙女。

就这样,我抛弃了母亲,跟着那个女人来到了天上,这里很大,很亮,很美。她待我极好,让我同她的儿子玩在一处。
那小鬼一见我便现了原身,绕着我飞,他说他叫旭凤,是这天上最好看的鸟,鸟中至尊的凤凰。
果真活泼艳丽,但甚是吵闹。
不过很欢喜。
她笑了,
他笑了,
我也笑了。

美好终究很短暂,那一天来的很突然。
我闻到了她身上我熟悉的水腥味,还有熟悉的血腥味,看得出来她很生气。
她上下打量着我,凶狠地将我拉到身前,她想杀我。
我不明白。
她被阻拦了,被水神伯伯还有一个陌生的男子,看起来是旭凤说的父帝。他们急切地望着我,很奇怪。
后来,我便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再次醒来,天宫中多了一个大殿下,此子得天独厚,生来便是角龙,只是幼年凄苦,流落在外,如今生母去世才得以回归九天。
天后心慈,亲手抚养,视如己出,获赞贤良。
至于大殿下先前的记忆,因生母离世而大病一场,便什么也没有了,甚是可惜怜。
原来她是我今后的母神。

母亲、母神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妖域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启禀尊上,四千多年前探知的青龙息如今重现了,方位大致在天界。”
“什么?太好了,英招,你速去整顿妖军,本尊先去天界探查一番。”
“是尊上。与魔界之事已经谈妥,尊上可以随时调遣。”
“好。对了,绯绯家的小崽子是不是长大不少可以带出去了?”
“属下前日去看过,绯绯君上已经被这些小崽子吵的不耐烦了,这些小崽子的确顽皮可爱,一路上可以解闷。”
“没大没小,你当我出去游玩啊,走,我们这就去抓一只来玩玩儿。”
“……还不就是玩么,小心崽子们咬你。”

……………北苑山庄……………

锦觅越发觉得自家王上是真的生病了,放着政务不管,总是用莫名其妙的悲苦的眼神盯着自己。
探其脉搏,倒是如盘走珠,极为有力。观其行为……
啊…我知道了,一定是是职业倦怠又不好意思开口,希望神医我为他掩饰。这有何难,圣医族本就是为王上服务的嘛,巴不得你不再碰那刀枪棍棒,寿比南山。
“…嗯哼,启禀王上,据臣观之,王上近日面目含悲,食欲不振,恐心肺有损,须得好生调理,少思少虑,不得劳累。”
“王上,王上?”
“哦,锦…圣女方才有何见教?”
“王上,臣认为王上旧疾复发,不应常坐屋内,应当多出去走走,开阔心境。”
“哦?本王倒是不知自己有何旧疾是出去走走就能好了的?”
“……”这难道要我说出来?不太好吧?“禀…禀王上,相……相思之疾。”
“咳,”可不就是相思么,思你这个没心没肺的小丫头,一想到以后回天庭就头大,连这里都有个糟心的圣医族身份,哎,本神命苦啊。不过还是这里好,能正大光明地看着你。
“圣女甚是聪慧,那就去帮本王熬药,没效果拿你是问。去吧~”就知道你待不住,也不知道安安静静地多陪陪我,没良心。
“哦。”
看来没病。

锦觅走后,奇鸢在殿内现身,没想到旭凤并没有害怕,但能感受到明显的不悦和警惕。
“是你?”
“殿下,看来殿下已经开启了仙家记忆。”
“此番下界,可是母神有何吩咐?”此人身上气息与灭灵箭极为相似,不过现在看起来倒是没有恶意,不然自己已经死了。
“属下奉天后之命开启殿下仙家记忆,命您速回天界,赴魔界平乱。”
“魔界?果然……本神知道了。”那灭灵箭定是魔界所为,不过此人也不得不防。
“属下告退。”奇鸢离开时感受到了残留的灭灵箭气息,看来此处必有一场腥风血雨。

……………璇玑宫……………
“殿下,殿下可是在思念锦觅仙子?”邝露看着哀伤的润玉心中苦涩。
“是邝露啊,”润玉从桥边站起来,环顾四周,“今日怎不见魇兽?”
“魇兽今日神情恹恹地从外面回来,早早睡下了。”
“算起来今日是它生辰,许是思念母亲了吧。怪我近日忽视了它。”说完便起身打算去看看自家鬼精灵。
“算了,既已睡下,就不吵醒它了,更何况我现在这个样子又怎么安慰地了它。邝露,”
“小仙在。”
“陪我坐会儿吧。”
“是,殿下。”
“邝露,若你和母亲吵架了,你会怎么办?”
“母亲自小疼我,我若惹她不高兴,就让她骂一顿,和她道个歉,服个软,严重的时候就备点她喜欢的小礼物,她解气了也就没事儿了,爹爹也会帮我的。”
“道歉么,邝露,你认为道歉的时候应该送什么礼物呢?”
“母亲最欢喜的就是我亲手做的小物件,虽然不名贵,但母亲常常放在自己房间最显眼的地方。尤其是我用自己发丝编成的飐风带,她几乎每日都戴在头上,再精美的发带她也不换。”
“飐风带,身体发肤受之父母,邝露,你可愿教我。”
“当然愿意。”邝露笑中含泪地点头,连忙从自己头上取下几缕发丝。
润玉也将头发放下来,认真挑拣了几缕坚韧的发丝,只拿簪子就随意把长发绾了起来。润玉学得认真,眉目温柔,倒是把邝露看呆了。
“邝露?接下来呢?”
“殿下学的真快,之后只需拿色彩修饰一下便好了。我还留着些从织女姐姐那讨来的云彩,殿下挑一下吧。”
“红色吧。”红色最衬她。
邝露心中苦涩,殿下明明最讨厌红色了。虽有疑惑但还是把红色拿了出来。
果然殿下盯着这艳红,脸色又苍白了许多。
“等等,还是青色吧。”母亲最喜欢的,还是舅舅的颜色。
“好。”邝露心中有一丝惊喜。
“邝露,你可愿随我到洞庭走一趟?”润玉试探地开口,还是有些不忍面对。
“小仙愿意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求问小仙女们润玉生辰是什么日子,主要是月份,记忆太差不知道原著和电视剧里有没有说 T^T 天后寿辰也行。

| 旭润
评论(6)
热度(3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倾罗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